應該很多人都有聽說過換照這件事, 美國部分的州有提供換照. 美國的駕照真的是很方便, 除了信用度較高以外, 還代表著美國合法身分, 卡片小又不像國際駕照那麼大本, 也不像台灣駕照軟軟的一張薄紙, 出示證件時帶著它也挺威風的!

流程大概是這樣:

先找到外交部裡面的 國人免試申換美國賓夕凡尼亞州 普通自小客車駕照所需文件及注意事項 查看資格, 必須年滿18歲並且持有美國合法簽證(我的是J1一年簽證).

此外, 要有中華民國駕照正本&國際駕照, 美國手機號碼, 兩份美國居住證明(銀行&電話帳單, 且必須同一地址)

總共有三個最重要的文件要處理:

1. 中華民國駕照及經駐紐約辦事處驗證之駕照翻譯本

申請這個譯本若用郵寄的方式滿花時間的, 寄到辦事處還要一兩天的時間才能處理好. 重點是如果用郵寄的方式, 付款就得用Money Order(這很重要, 因為我第一次寄用銀行支票不行), Money Order 可到UPSP等地購買, 會加收大概1塊多的手續費. 記得影本資料要清楚, 不然會被要求重寄.郵寄的方式我第一次採Priority mail $6.75 大約兩個工作天到, 感覺很不划算. 因為後來被要求重新寄件, 用最速件郵票不用$1就搞定三天到.

2. 美國社會安全卡

通常在美國有工作的人才會有, 像我這種交換訪客就完全不能申請(除非找到工作). 不能申請的人就要到社會局拿Denial letter. 拿那張只要護照, 簽證(I-21,DS2019), 美國居住證明, 就會發給你一張紙, 那就是Denial letter. 不要看紙上寫什麼不是 Ineligibility Letter 不能申請(國人免試申換美國賓夕凡尼亞州 普通自小客車駕照所需文件及注意事項裡面寫的). 我就是用這張紙申請到的.

3.DMV申請表(當場會給,但是怕看不懂可先下載寫好當場抄)

眼睛我是寫Brown, 好像滿多人都寫Brown, 因為一照鏡子就不是身黑啊! 身高體重要換算之類的不難.

 

資料準備好以後, 記得準備一張支票($15)或是Money Order, 美國DMV不收現金CASH跟任何卡DEBIT/CREDIT CARD). 記得看當地DMV處理駕照的時間, 像我這邊就是星期二跟四才受理新辦駕照.

到了DMV之後, 領取一張號碼牌, 等待叫號. 叫到之後到櫃檯說要辦換照, 如果不會講, 就把辦事處寄回來的英譯駕照那疊資料給他看, 可能比較年輕的會看不懂, 會跑去找所長. 辦理換照資料會打半天, 會問你一些資料的問題, 駕照跟地址之類的, 然後叫你看旁邊的視力檢查機. 不用擔心視力太爛, 我裡面0.8以上的數字都看不到還是過. 然後裸視測眼睛感光, 會問你哪邊燈亮, 結果我很雷的根本不知道燈在哪裡, 一直說找不到, 最後櫃台跑出來只給我看(直看是數字, 太陽穴兩旁). 資料掃描電腦, 然後付款, 簽名, 就會叫你去Photo櫃台拍照, 拍照拍完會問你SSN,就說用Denial letter,就會改問地址資料, 簽個名, 臨時駕照Get! 正式駕照大概5個工作天就會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會的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